天生愛搗蛋?三個小訣竅教你避免貓咪總是把東西推倒到地上!

2021-08-12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天生愛搗蛋?三個小訣竅教你避免貓咪總是把東西推倒到地上!

你家的貓咪是不是也很喜歡把桌上的東西推到地上呢?就算你已經說了不可以,但牠們好像也沒有在理你,今天我們就要來聊聊,牠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及我們應該要怎麼處理呢?

為什麼貓咪愛搗蛋?

到底為什麼貓咪要這樣挑戰我們的底線呢?

其實是因為貓咪遇到不熟悉的東西時,會習慣用牠們的腳掌去探索,透過牠們肉球敏銳的觸覺去了解物體本身。

有些貓咪不只會用觸摸的方式,牠們也會去拍打、去推倒那個東西,其實是因為當貓咪在狩獵的時候,牠們也習慣去把獵物推倒,透過這個方式,去看看這個獵物是否會對牠們造成威脅,或者有沒有具有攻擊性等等。

再來還有一個狀況是,有些貓咪把桌上的東西推倒,主人會非常慌張地衝到貓咪面前,把東西撿回來放回去,貓咪再推倒,主人又再撿起來,這樣是不是很像在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呢?只不過撿的人是你而已,這個狀況就比較像是因為貓咪太無聊,故意去搗蛋!

預防貓咪愛亂推東西的方法

那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或預防這樣的問題發生呢?

方式一、環境管理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到,這畢竟是貓咪的天性,所以我們這些做奴才的,應該就要再更認命一點、再更奴一點。最簡單的方式,其實就是把桌上那些東西收好就可以了,也就是所謂的「環境管理」,假如桌上都收拾得乾淨整齊,貓咪自然也沒有什麼機會把東西撥到地上。

方式二、豐富貓咪生活

我們可以多多豐富貓咪的生活,比如說,每天安排固定的遊戲時間,或是在窗戶旁邊放一些貓跳台,讓牠們透過窗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聽聽外面的鳥叫聲,其實就很像我們人類看電視一樣,是很好打發時間的方式。

方式三、消耗貓咪精力

我們也可以把食物放在一些打洞的箱子裡面,或是漏食玩具等等,讓他們自己動腦動爪子,去把食物抓出來,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牠們精力消耗不足,也可以避免牠們因為太無聊而搗蛋。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