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隨意大小便?別擔心!讓寵物行為訓練師告訴你3個訓練狗狗大小便的小技巧!

2021-08-12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狗狗隨意大小便?別擔心!讓寵物行為訓練師告訴你3個訓練狗狗大小便的小技巧!

狗狗隨意大小便的問題深深困擾著許多主人,明明都照著書上或是網路上教的做了,為什麼就是沒辦法成功?

大家都知道,狗狗大小便訓練的重點,就是要在『對的時間』、帶到『對的地點』去『獎勵』牠,寵物行為訓練師艾咪針對狗狗的大小便訓練問題,提供3點建議,大家可以照著提供的小技巧試著練習看看。

一、對的時間

首先,對的時間就是狗狗想要上廁所的時間,每一隻狗狗都有自己的生理時鐘,或是牠習慣的一些動作,這就要仰賴主人的觀察了解,以及時時刻刻的關注牠。

如果你沒有辦法發現牠想要上廁所、你看不出來牠要上側所,你當然沒有機會帶牠去你想要牠上廁所的地方。

如果覺得觀察狗狗想上廁所的表現很難,建議給狗狗一個很規律的生活作息,這樣也有助於觀察牠什麼時候想上廁所。

二、對的地點

第二點就是對的地點,對的地點非常不一樣,有些人希望在尿盆,有些人希望在廁所,有些人希望在戶外,但是我們常常會忽略一個重點,就是舒適度

如果今天是養一隻大的狗狗,但你給牠一個很小的尿盆,這對牠來說很不舒服,牠可能不會願意在上面上廁所。又或者你希望牠到戶外上廁所,但是牠外出都非常緊張,你又帶牠到車水馬龍的街道,這樣牠自然不會很放心去上廁所,牠甚至會忍到回家才上。

又或者你家很大,你希望牠到某一個角落去上廁所,這對於幼犬、小狗、或是剛到這個環境的狗狗來說,你家就像迷宮一樣,牠找不到要去哪裡上廁所,牠可能也憋不到那裡,只好隨意大小便。

三、獎勵

再來就是獎勵,建議大家獎勵不要太吝嗇,你不要只給牠一顆飼料,因為牠每天都在吃飼料,如果牠喜歡吃零食,你可以準備特別一款零食,只在牠上對廁所的時候給牠,如果牠今天不能吃零食,你給牠一把飼料也很好,建議把獎勵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你才不會手忙腳亂,錯過最好的獎勵時機。

另外,有許多人會問說,今天如果狗狗上錯地方了,要怎麼讓牠知道不可以呢?

建議是不需要制止牠,你只要讓牠知道在哪裡上廁所會有很好的獎勵就可以了,如果你今天制止牠或是打罵牠,會有兩個結果:

第一個就是牠以後會躲著你、不讓你看牠上廁所。

第二個是牠藉由亂上廁所來得到你的關注。

這兩個都不是什麼好結果,因此建議大家不需要理會牠,默默擦掉就好。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