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貓奴照過來!為什麼貓咪會吐毛?寵物訓練師告訴你那些關於貓咪吐毛的事

2021-09-09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新手貓奴照過來!為什麼貓咪會吐毛?寵物訓練師告訴你那些關於貓咪吐毛的事

 

貓咪的換毛季在什麼時候?

貓咪的換毛期通常發生在春天與秋天,如果發現摸貓咪時,毛髮滿天飛,或是在貓咪的睡墊上留下許多貓毛,代表貓咪已經進入換毛期。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又非常愛整潔的動物,每天至少會花1/3的時間整理自己的毛髮,也因此吞入了大量的毛髮,這時如果毛髮堆積在消化道形成毛球,而毛球沒有順利被排出體外,就會形成所謂的毛球症

毛球症可能是貓咪缺乏纖維,或是本身體質關係所造成。

為什麼貓咪會吐毛?

貓咪吐毛是很正常的行為,如果發現貓咪吐毛不用太過於緊張或擔心。

至於要如何觀察貓咪是消化道不舒服還是正常吐毛呢?

若是在貓咪的嘔吐物中發現毛球,而貓咪的精神、食慾以及排尿、排便狀況都正常,那貓咪單純是因為為了吐毛而嘔吐。

通常吐毛在長毛貓會比較明顯,可以直接從嘔吐物中看到非常扎實的毛球,且是貓咪的毛色,這就是卡在貓咪腸胃道的毛髮。

但如果是短毛貓的話,有可能比較不明顯,會比較難觀察到,有時候甚至是第一攤、第二攤嘔吐物都沒有,直到第三攤才發現嘔吐物中有些微的毛髮。

在貓咪換毛期可以怎麼幫貓咪改善吐毛狀況?

在貓咪換毛期間,可以藉由體外與體內著手,幫助貓咪改善吐毛狀況

體外

多幫貓咪梳毛,梳毛不僅可以把廢毛梳掉,同時也可以跟貓咪培養感情,與貓主子之間是相當不錯的互動

體內

可以直接在貓咪的飲食當中加入貓草、南瓜等幫助排毛的食物,但如果貓咪對這兩種方式不適合或是不喜歡,也可以加入排毛粉。

木入森排毛粉內含洋車前子,與一般纖維不同之處,在於洋車前子可以吸附大量貓咪的毛髮,同時木入森排毛粉有添加酵素,可以幫助促進腸胃蠕動,讓貓咪順利將毛髮從腸胃道排出。

以上體內與體外的改善吐毛方式,不僅適用於換毛期,在平常時也可以採用,來幫助貓咪維持消化道的順暢,排出日常吃進肚子裡的毛髮。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