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奴需要出門幾天不在家,貓咪應該怎麼辦?

2021-09-06毛孩學堂,新手爸媽
當貓奴需要出門幾天不在家,貓咪應該怎麼辦?

貓奴不在家,貓咪怎麼辦?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當你要短暫出差幾天,會非常擔心、焦慮我家的貓有沒有吃好、有沒有睡好、會不會太無聊等等,面對這些問題,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讓貓咪移駕到寵物旅館,另一個則是請專業的寵物管理師到家裡去好好伺候貓咪。

如何選擇貓旅館或寵物管理師?

假如你的貓咪到了陌生環境,一天之內就可以放鬆下來休息、吃飯、正常上廁所,那建議你的貓咪可以到貓旅館外宿。

相對的,假如貓咪平常很少出門、很難帶出門,或是已經去過貓旅館但數天都無法好好吃飯、睡覺,那會建議讓貓咪留宿原本的家中,請專業的寵物管理師好好伺候牠。

關於回家貓旅館

Q. 若是主人有分離焦慮症,很擔心貓咪離開會不吃飯,像這樣的狀況通常旅館會怎麼照顧貓咪呢?或是要如何安定貓咪,讓他們很快習慣?

A. 如果主人比較緊張的話,回家貓旅館每個房間都配有24小時監視器,媽媽24小時都可以透過監視器看到寶貝的狀況,寶貝吃飯、上廁所也是主人會比較擔心的狀況,貓旅館也會用 line 傳送照片回報寶貝的狀況,讓媽媽們比較放心。

Q. 有些貓咪到陌生環境很快可以適應,但他看到其他貓咪會比較容易爆炸,這樣的狀況會建議選擇貓旅館嗎?或是貓旅館有什麼方式可以安定貓咪?

A. 像這樣容易對其他貓咪有明顯反應的貓咪,還是可以來貓旅館,可以幫牠準備獨立的空間、獨立的環境,在牠入住的前15~20分鐘左右,旅館會噴灑貓咪費洛蒙,讓貓咪比較穩定,貓咪的房間也會做適當的隔離,不讓牠和其他放風的貓咪有直接接觸,或是有哈氣的狀況發生。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