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愛喝水怎麼辦?訓練師教你三個小撇步,讓貓咪增加喝水量!

2021-08-13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貓咪不愛喝水怎麼辦?訓練師教你三個小撇步,讓貓咪增加喝水量!

關於貓咪喝水,首先我們要知道,貓咪一直以來都是從獵物身上去獲取水分的,所以貓咪天生就是不太會自己主動去找水喝,有些飼主可能會在貓咪的罐頭裡面加水,讓貓咪可以多喝一點,這當然是一個辦法,不過除了這招之外,今天也會再跟大家分享幾個不同的方法喔!

一、貓咪活動範圍增加水碗

第一個,我們可以在貓咪經常活動的範圍,或者是牠必經的路線多放幾個水碗,讓貓咪有事沒事路過都會有新鮮的水可以喝,另外,根據研究顯示,貓咪通常會優先選擇遠離他食物的水源,這有可能是基於安全衛生的考量,因為食物對貓咪來說就相當於牠捕到的獵物,那獵物旁邊的水就相當於是屍水,所以對貓咪來說,在食物旁邊的水可能是有受到污染或是不乾淨的,因此會建議大家,食物和水盡量不要放在同一個地方喔!

二、增加不同形式水源

第二個,我們可以提供各種不同型式的水源讓貓咪去做選擇,比如說流動式的飲水機,或者是一般的水碗,裝水的容器我們也可以多嘗試幾種,比如說人類的馬克杯,或者是不同高度、不同寬度的水碗等等,看看貓咪比較喜歡哪一種,我們再去投其所好。

三、維持水的新鮮度

第三個,也是貓咪最在意的部分,就是要維持水的新鮮還有乾淨程度,不管你是使用一般的水碗或者是流動式的飲水機,簡易每天至少都要換水一次,因為貓咪絕對分的出來這碗水擺了多久,它夠不夠新鮮,或者是水面上是不是服了很多灰塵或貓毛等等。

有些主人可能會很好奇,為什麼我家裡的貓咪特別喜歡去喝馬桶的水?或者是洗手台、浴缸的水,這就是因為我們家裡的馬桶還有洗手台,這邊的水每天都是換過好幾次的,所以對貓來說當然是新鮮到不行,反觀有些主人可能兩三天才給貓咪換一次水,那牠當然不願意去喝,所以水的乾淨還有新鮮程度是非常重要的。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