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狗狗剪指甲好難?3個常見問題把握住,輕鬆學會幫狗狗剪指甲!

2021-08-13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幫狗狗剪指甲好難?3個常見問題把握住,輕鬆學會幫狗狗剪指甲!

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影片,很詳細的介紹幫狗狗剪指甲步驟,一步一步教你怎麼幫狗狗剪指甲,但還是有些主人會遇到瓶頸或難題,所以今天整理了三個寵物行為訓練師最常被問到關於狗狗剪指甲的問題,來跟大家分享。

1.  狗狗不愛吃,就不能練習剪指甲了嗎?

首先,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如果我家狗狗不愛吃,是不是就不能做狗狗剪指甲的練習?」因為網路上許多影片都是用食物來作為獎勵,的確在食物的使用上,對主人來說會比較方便,但是任何狗狗想吃或想要的東西都可以,例如可以使用玩具來做練習。

但是如果家中的狗狗不愛吃又不愛玩的話,會建議先不要練習剪指甲,可以先試著幫狗狗找到牠生命的熱情,因為如果狗狗不愛吃又不愛玩話,聽起來好像有一點點生無可戀的感覺。

2. 一拿起寵物指甲刀就跑掉

第二個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一拿出寵物指甲刀,狗狗就跑掉」或是「一抓起狗狗的手,牠就收手」,有這些情況到底該怎麼做練習?要切記,任何的練習都是要在當下的步驟狗狗沒有反應的時候,才能到下一個階段,所以如果在做幫狗狗剪指甲練習的時候,狗狗出現不適應的反應,這時候就要回到上一個步驟去做練習。

舉例來說,狗狗如果害怕寵物指甲刀,當然不能直接拿指甲刀去碰牠的手,而是要先讓狗狗習慣指甲刀的存在,讓牠發現指甲刀的出現沒有這麼可怕,這時候才能夠進行下一個練習。

如果說抓狗狗的手,牠會收手的話,那可以試著先摸牠的手就好,先讓牠習慣手被你觸摸,習慣之後,這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所以一定要切記,有時候進度稍微慢一點點,狗狗反而學得會比較快,千萬不要著急,如果造成狗狗不好的印象的話,下次要再練習就會更難了。

3. 做狗狗剪指甲的練習,會讓狗狗變胖嗎?

許多主人會擔心,做透過零食幫助,讓狗狗練習剪指甲,會不會讓狗狗變胖?其實大家不用太擔心,一般來說練習的過程會希望大家放慢速度,愈慢愈好,所以一天只要練習五到十分鐘就好了,如此一來就算是吃零食,用量也不會太多,如果家中的狗狗對飼料很有慾望的話,也可以把部分的正餐來當作練習的獎勵,所以讓狗狗變胖的部分是不用太擔心的。

以上就是針對狗狗剪指甲,最常被問到的三個問題,也希望大家記得,進度稍微慢一點,牠們會學得快一點!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