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是”老了才有心臟病?

2022-07-26毛孩學堂,疾病醫療
狗狗”不是”老了才有心臟病?

| 心臟病分後天與先天|

心臟病一直都高居狗狗10大死因的前3名,可見心臟病對狗狗健康的影響,一般狗狗的心臟病分為後天與先天的,而先天性心臟病常發生在<2歲的年輕狗狗身上;後天性心臟病則多發生在>5歲的中老年狗狗身上。

| 先天心臟病: 瓣膜發育不良|

狗狗最常見的先天心臟病為瓣膜發育不良,心臟的瓣膜是用來阻隔不同路徑的血流,當瓣膜發育不良有缺陷,就會讓血液輸出困難,造成狗狗全身性缺氧,狗狗就會有很喘、咳嗽、舌頭變紫等現象,此疾病較容易發生在青壯年的大型狗狗

| 後天心臟病: 退化性瓣膜病變|

狗狗最常見的後天心臟病則為退化性瓣膜病變,也是佔狗狗心臟病70%的常見問題,容易發生在小獵犬、臘腸、貴賓、約克夏、馬爾濟斯、吉娃娃等中老年中小型犬,隨著年齡增加狗狗的瓣膜會逐漸退化,也會造成瓣膜無法阻隔血流,讓血液逆流、洩漏,很可能最後讓心臟對逆流的血液量不堪負荷而形成鬱血性心衰竭

| 瓣膜病變早在無症狀開始|          

狗狗的先天心臟病在年紀輕輕時就會看到症狀,但後天的心臟病很可能早在中年時就開始卻不見症狀喔! 我們常常觀察到出現長期咳嗽、氣喘、體力下降、食慾不佳,甚至短暫昏迷等症狀都好像是年紀大、心臟衰竭的狗狗才有,所以認為狗狗老了才需要注意心臟問題,殊不知狗狗的心臟病初期幾乎是沒有徵兆的,很可能從5歲後就開始退化,卻沒明顯症狀而都忽略了。因此,建議如果家中狗狗屬於心臟病的高風險族群,平時可以在家中多幫睡覺中的狗狗紀錄呼吸次數(通常狗睡覺時的呼吸次數應該少於30下/每分鐘),並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包括基本聽診、血壓及心率量測,才有機會在疾病爆發前及早發現異常喔!

| 早期營養有幫助|

既然狗狗還在身強體壯的中年時期就有可能開始心臟退化,早期給予良好的營養補充其實也很有幫助,能幫狗狗延緩、預防疾病的發生。定期偶爾提供狗狗水煮雞胸肉,提供心臟所需的胺基酸與微量元素,或是給予含Q10、蝦紅素、丹蔘等對狗狗心臟有明確實證有幫助的營養補充也是很好的,並還是維持狗狗身材不要肥胖,也能多幫狗狗有效減輕心臟負擔喲!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