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2/UC-II 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樣,打破90%寵物飼主迷思!

2021-08-12毛孩學堂,飲食健康
UC2/UC-II 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樣,打破90%寵物飼主迷思!

UC2/UC-II 它的全名稱作「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這種膠原蛋白會這麼火紅,不外乎有許多廠家在主推,還有許多有力的相關研究結果做佐證,確實對關節有有效幫助的!

 

但是,您真的了解它的功能嗎?

我們發現 9 成以上飼主們都搞錯 UC-II 的功能,以致使用錯時機或是沒有挑選適合的保健品,那這樣稍微可惜。

今天不管是拿來給自己用,還是給自家寵物們,建議大家要多了解保健食品原料的功用喔!

今天就跟大家簡單科普一下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到底是什麼?!

UC2/UC-II 的由來

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意思即為它還「保有」原膠原蛋白的螺旋結構,沒有經過加工分解(也就是沒有經過”變性”解構)而變成胜肽的「巨型膠原蛋白」。

記得一點,它沒有被分解,很「巨大」;而第二型是指當初發現在動物體內第 2 種膠原蛋白,特性是常見在軟骨當中,因此稱呼它。

UC2/UC-II

UC2/UC-II 的功能

那寵物真的能完整地吸收三股螺旋結的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嗎?

答案是不行的」,我們人也一樣不行喔!但先別激動,現在並不是說 UC2 沒有用,而是它因為維持其非變性的型態,所以非常「巨大」,無法有效從腸道吸收入體內。

只有胜肽,也就是小片段的膠原蛋白,才是最適合我們吸收進入體內的大小。

其他人也看了:
狗狗關節保健品推薦!小分子胜肽膠原蛋白,好吸收、幫助活動靈活,經犬研究證實 70% 針對腿無力,移動力顯著改善

因此吃 UC2 是吃來補膝蓋中軟骨的嗎? 那當然就不是了。

UC2 是常見於軟骨中的膠原蛋白類型,但是並不是說吃它就能補軟骨喔!

所以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功能到底是什麼?其實它的作用功能也並不在「補充」,而是在腸道與特定細胞接觸來「調控」動物體的「靈活關節機制」。參考資料[1]

簡單說它不像電器裡面的機械組件,更像是一個「遙控器的開關」,調控機轉用的遙控器。

在其相關研究中,發現 40 mg 的 UC2 對於「年紀增長相關的關節問題」引起的不適感有明顯效果

像我們常看到 UC2 的效果是「葡萄糖胺」+「軟骨素」的好幾倍的廣告,就是在說「靈活關節」的部分,而非補充關節中的營養。

因此它所需要的劑量才這麼少,若是要用來填充軟骨的膠原蛋白,那可能還遠遠不足。

結語

因此除了舒緩狗狗關節不適,還想加強關節支撐力等等,想要面面俱到時,就需要「複方營養」來各司其職。

其他關節營養,例如膠原胜肽、軟骨素、玻尿酸 、MSM等等,都與 UC2 有本質上的區別,功能各異

在選擇關節營養品時應該多看看他產品所有原料的「豐富性」與「搭配性」,才是最聰明的消費者喔!

其他人也看了:
木入森《犬寶有關膝》黃金複方,全方位同時顧及「軟骨力、肌力、活動力」的關節保健,及早開始關節保養,狗狗活力不減分。

讓咪咪健步如飛的關鍵《犬寶有關膝》老人與狗真心推薦~

木入森 犬寶有關膝 木入森 犬寶有關膝
全方位同時顧及「軟骨力、肌力、活動力」的關節保健,及早開始關節保養,狗狗活力不減分。

《寵物關節保健百科》

  1. 狗狗關節保養怎麼顧?黃金三角「環境、營養、復健」完整攻略
  2. 狗狗的關節「保健食品」如何選擇?挑選時一定要先看的3個關鍵
  3. 狗狗也會脫臼? 為何狗狗總是有「髖關節」問題?
  4. UC2 / UC-II 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樣,打破90%寵物飼主迷思!
  5. 貓咪狗狗補充葡萄糖胺真的有用嗎?營養師來告訴你

加入木入森官方 LINE 帳號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新資訊!

木入森 LINE ☛
 

參考來源:

文獻

1."Safety and efficacy of undenatured type II collagen in the treatment of osteoarthritis of the knee: a clinical trial"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1(4), 181-191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