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毛孩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常見的敏感症狀又有哪些呢?

2021-08-12毛孩學堂,飲食健康
 季節交替,毛孩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常見的敏感症狀又有哪些呢?

台灣的天氣變化莫測,在季節交替時,毛爸媽可以多留意家中毛孩們的身體狀況哦!寵物在換季時有哪些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呢?本篇文章幫大家整理出四個部分,讓毛爸媽們在換季時可以多多觀察,注意家中毛小孩的健康情形唷!

寵物換季皮膚

免疫力較差的毛孩,加上台灣天氣潮濕,時常就會引起黴菌、濕疹、趾間炎等,引起皮膚紅腫搔癢、脫毛、皮屑、結痂和不斷搔舔等皮膚異常變化的皮膚病,一旦出現這些狀況,建議先讓獸醫師檢查,然後對症治療,同時「補充適當的營養品」「做好環境清」,洗毛精也盡量選擇保濕不刺激溫和的成分,這些都需多加留意。

另外,皮膚的修復有一定的週期需要幫助毛孩耐心地度過哦!!

寵物換季腸胃

對於天生比較敏感的毛孩,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有些會引發腸胃不適的症狀,平時可以留意毛孩的進食狀況、便便的形狀顏色是否正常、活動力有沒有下降,可諮詢獸師的建議「補充益生菌」,提升腸道的免疫健康。

寵物換季呼吸道

台灣的氣候潮濕悶熱,容易滋生塵螨及黴菌,毛孩和我們一樣最主要是對塵螨的屍體及排泄物過敏。免疫力較差的在季節交替期間,就會開始打噴嚏、產生過敏反應;而毛孩也不例外。

塵蟎體積小、重量輕,會在空氣中到處飄散,居家環境清潔也是降低過敏的方法之一。

勤梳毛

不管是長、短毛的毛小孩,勤梳毛能減少毛孩舔毛時吃下肚的毛量,造成毛球堵塞胃腸道,或是毛髮飄散在空氣中吸進鼻子引起打噴嚏或呼吸道的問題。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