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餵狗狗吃藥呢?簡單4步驟從日常開始練習

2022-07-08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該如何餵狗狗吃藥呢?簡單4步驟從日常開始練習

當狗狗生病需要吃藥時

如果你的狗狗本身食慾好,牠就是直接把藥吃掉,牠沒有在意食物上面多了什麼東西,那沒問題,可是如果今天剛好遇到的狗是比較挑食的,然後食慾也沒有這麼好,就會需要塞藥,可能需要用人下去投藥,或是用餵藥器。

最常遇到的情況是塞藥進去後,狗狗把藥吐出來,或是牠看到飼主拿藥包的時候,就跑了,遇到這些情況時別擔心,跟著行為訓練師一起學習如何幫狗狗塞藥~

簡單4步驟餵狗狗吃藥

步驟1.投餵零食

今天要教大家小秘訣,如果要餵狗吃藥,第一步驟是先投餵零食,看狗狗喜歡什麼零食,第一個我們先把零食放在牠平常的藥袋上面,如果牠是不喜歡吃藥的狗,或是牠以前面對吃藥已經有不好的印象,可以在牠的藥袋裡面放零食,平常從藥袋裡面拿零食給牠,如果想要省略這個步驟也簡單,就是不要用藥袋了,換成一般夾鏈袋,藥也一樣放在夾鏈袋裡面,想要用罐頭也可以。

步驟2.習慣餵食動作

現在從藥袋裡拿零食餵牠,接下來餵的時候,稍微把零食推進去一點,把手指頭稍微往牠的嘴巴裡面壓一點(舌頭上方),牠其實會覺得怪怪的,牠會跟剛剛吃零食的速度有差,這個步驟可以多做,也不求快,大概一個星期反覆做同樣的事情。

步驟3.習慣扳開嘴巴

如果狗狗已經習慣被飼主這樣子投零食,接下來會多一個步驟,我們會去摸牠的嘴巴,在摸嘴巴的時候,再把零食給牠,等同樣一件事情做了一個星期,牠習慣了,我們就會把嘴巴稍微扳開一點,一樣把剛剛第一個步驟加上去,就是我們會把零食塞進去,一樣不要求快,如果狗狗不習慣,可能需要做到兩個星期。

等到第一個步驟和第二個步驟加在一起之後,我們會開始在中間使用空的膠囊,可以在空膠囊內塞罐頭,牠咬到那個空膠囊的時候,不會吃不出東西來,牠甚至會覺得咬破膠囊也沒有什麼,不會苦。

步驟4.用膠囊練習

現在開始步驟合在一起,把牠的嘴巴扳開來,先塞零食給牠,塞個三四次之後,中間才會有一個膠囊給牠,但要趕快再塞零食給牠,不要讓牠有機會吐出來,因為很多狗會把膠囊再吐出來,吐出來之後,膠囊散開的藥味就跑出來。

我們重新整理一下剛剛的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把零食稍微用力一點塞到狗狗嘴巴裡,讓牠有一個被塞膠囊、藥丸的感覺,第二步驟把手稍微放在牠的嘴巴上面,讓牠知道這個動作可以得到零食獎勵,第三步驟把牠的嘴巴稍微扳開一點,因要塞藥丸時一定會扳開嘴巴,所以手碰到牠的嘴巴上顎時,稍微扳開再塞零食,第四步驟,給牠吃完藥丸後,趕快給牠幾個雞肉乾,讓牠沒有感覺你剛剛塞藥丸給牠。

以上四個步驟,可以分幾天練習,不要一天就把這件事情練習完,這樣很快就會被狗狗發現。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