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狗狗挑對玩具呢?

2022-01-18毛孩學堂,新手爸媽
如何幫狗狗挑對玩具呢?

玩具可以幫狗狗消耗精力、減輕壓力,也可以促進我們與狗狗的感情喔!

適合的狗狗玩具可以幫助分散注意力、減輕壓力,就能減少狗狗發生偏差或破壞性的行為,還可以幫助振奮精神,更能讓我們與毛孩之間的關係更緊密,因此挑個好玩具也是一個學問呢!

挑選原則一 狗狗破壞力

每隻狗狗喜歡撕咬、拆東西的程度不同,獵犬品種的狗狗通常喜歡撕咬玩具,因此推薦給予硬橡膠或尼龍製等比較耐用且不易咬碎的玩具喲;若是一般中型家犬,喜歡撕咬程度一般,可以提供耐磨的帆布或毛絨玩具,也能同時兼具幫助磨牙的效果;而部分較溫馴的小型犬則可以給予較柔軟的聚乙烯和乳膠玩具,這類玩具較花俏且有些製作成會發出聲響的,可以提高狗狗的玩耍興趣。

挑選原則二 狗狗嘴巴大小

不管給什麼材質或類別的玩具,必須遵守的原則一定是要依狗狗嘴巴大小挑玩具,建議選擇稍微大於狗狗嘴巴的玩具(張開嘴巴可以稍微含住或銜取住為佳),讓狗狗不會有誤食的可能

挑選原則三 狗狗貪吃程度

若知道家中狗狗就是那種特別愛吃的寶貝,可以多考慮有肉香的啃咬骨,或是具有互動性的藏食玩具,利用狗狗貪吃的天性,讓牠樂此不疲的玩這類玩具玩上好幾分鐘,並且同時幫助磨牙、消耗精力與刺激狗狗腦部活動。

挑選原則四 狗狗喜新厭舊

基本上狗狗都是喜新厭舊的,為了維持新鮮感,可以購買多種種類的玩具,但一次只先給一個新玩具試玩,不要同時給玩好幾個,牠可能會同時對這些玩具都失去興趣。久了知道狗狗的喜好後,我們購買玩具的精準度也會越來越準確的~

挑選原則五 狗狗安全把關

玩具就是給狗狗消耗精力的耗損品,不管多麼堅固一定是會折舊的,因此當發現玩具有明顯破損、起屑,就建議丟棄了,避免誤食影響生命安全。而若想給狗狗在沒主人時可以玩的玩具,必須一定要選擇沒有零件或配件的,例如狗狗把電動老鼠的輪子拆了、或把布娃娃中會發聲的機器零件扯出來了,都可能在我們沒看到的情況下把這些東西吃下肚,因此多注意一分,就離危險少一分。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