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咬人?愛亂吃?愛挑食?常見貓咪行為問題一次解決!

2021-09-06毛孩學堂,新手爸媽
愛咬人?愛亂吃?愛挑食?常見貓咪行為問題一次解決!

你家的貓咪也有亂咬手腳、亂吃東西或著是挑食的問題嗎?今天寵物行為訓練師單熙汝來為大家解決「一貓三吃」的問題!

貓咪愛咬人

常常收到飼主提問:老師,我的貓很愛咬我怎麼辦?

其實貓咪的天性根本就不愛咬人,最誇張的案例是有貓咪咬主人一個晚上,從一開始破皮、流血,到後面愈咬愈大力,讓主人無法忍受。

其實貓咪咬人並沒有這麼可怕、這麼嚴重,貓咪本來就有狩獵的天性,當你無法滿足牠,牠看到任何會動的東西,都有可能激發他狩獵的慾望,所以當你跟貓咪住在一起,你很有可能就會變成牠動來動去的最佳玩伴,不小心你就會變成最佳逗貓棒。

最佳的解決方式就是搶你們在固定的時間跟貓咪玩逗貓棒,滿足牠狩獵的慾望,牠就不會把狩獵的歪腦筋動到你身上。

貓咪愛亂吃

我曾經遇過一個可怕的悲劇,主人是一位服裝設計師,家裡有非常多棉線,有一天貓咪就不小心把棉線都吞到肚子去,腸子因此打結,貓咪也回天乏術了。

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再度發生,首先建議各位要注意貓咪有沒有吃飽,很多主人的餵食方式是一天兩餐或三餐,第一餐是早上八點,第二餐可能是晚上八點半或是九點。

但貓咪是少量多餐的動物,中間這麼長時間牠可能已經肚子餓了,又沒有辦法自己取得牠要的食物,牠可能就會吃到一些危險不能吃的東西。

餵食貓咪定食定量是很好沒錯,但請記得貓咪的少量多餐是一天六餐,甚至是一天八餐。

貓咪愛挑食

現在大家都有幫貓咪添加營養品的觀念,但常常遇到買回來的貓咪保健品主子不賞臉。

請一定要記得:絕對不能夠因為貓咪不愛吃,就強迫把保養品灌進牠嘴巴裡,這樣不但牠永遠都不會自己吃,也可能造成貓咪的壓力,最重要的是你跟貓咪的關係可能從此破裂。

那貓咪如果不喜歡吃保健食品怎麼辦呢?現在市面上很多寵物保健食品,最重要的關鍵是要找到貓咪保健食品的適口性,本身就符合貓咪的喜好。

假如能找到貓咪愛吃的保健食品,不僅貓咪會吃得很開心,相對的飼主也會餵的很輕鬆。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