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也能當醫生?

2021-10-30毛孩學堂,毛孩趣聞
狗狗也能當醫生?

強大的撫慰人心的能力 狗醫生能拯救心靈同時也能遠離疾病

狗狗為何能做治療犬? 狗狗成為治療犬需要具備什麼特性?

許多研究顯示,治療犬可運用在失智症、安寧緩和、多發性硬化症、心臟病的病人、復健病患等各種面向,具有顯著成效。治療犬能夠讓患者放鬆、堅強,突破一般心理工作或醫療行為難以達成的限制。

 

例如原本一言不發的自閉症孩子,因為跟狗狗互動後願意慢慢侃侃而談;很多治療犬也經歷過生病受傷,藉由狗狗的故事讓患者心靈振作、了解自我價值;平時不愛起身或復健患者,為了跟狗狗多互動,他們願意盡力站起積極與努力復原。

狗狗為何有這種能力? 專家研究發現,狗的聽覺皮質層的某一區塊,能根據人類的聲調,判斷對方的情緒並給予溫暖、帶有情感的回應;而當我們凝視狗狗時,身體會分泌「催產素」,能深化對他人的情感,還能讓身體感到舒適、減輕疼痛。

 

作為治療犬的狗狗必須具備下列4項能力,

  1. 信賴度,狗狗信賴飼主或不熟識的人,能安全互動
  2. 配合度,各方面對人和善且具有良好的社會化、易配合;
  3. 可控度,容易被指引並作出適當行為,不過激動焦躁;
  4. 可預測,了解狗狗能否呈現與治療目的配合的適當行為

符合上述的狗狗或是經過訓練都可以做為治療犬幫助人類喲!

 

狗醫生有多厲害? 據統計觀察生活運動相似的人群,有養狗的相比沒養狗狗的,血壓和血隻明顯較低,且進出醫院的次數也低了15-20%,看來狗狗真的是療癒我們身心很重要的陪伴。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