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主子最喜歡的

2022-12-19毛孩學堂,毛孩趣聞
 貓主子最喜歡的

| 貓咪們怎們互打招呼? |

專家發現貓咪社會中有自己一套的溝通方式,若我們可用主子們理解的方式與牠交流,是能更快拉近彼此並幫助感情增溫喔! 那貓咪們是怎們互打招呼呢?

階段一:高尾巴=招手

當2隻貓咪從遠方互相看見彼此,若尾巴高高抬起,其實就是像我們人友好招手一樣,告訴對方「哈囉! 是我啦~」

階段二:碰鼻子=熟悉氣味

接著貓咪們走近後,會先開始鼻子碰鼻子來了解一下氣味,「嗯嗯~是熟悉的你」

階段三:撞頭=見面禮

接著貓咪會頭部相撞,這是很崇高的見面禮,會讓貓咪彼此感覺很好,「嗯~你很不錯喔!」

階段四:蹭蹭蹭=傳遞味道

然後貓咪會開始側過頭蹭臉頰、脖頸,進行氣味的交換,此時有些貓咪會去舔對方的臉,或是用側身摩擦對方,都是在說「我的味道~我的味道~感受到了嗎!」

| 允許你更進一步的暗示 |

前面都是貓咪的友好招呼,並不是可以深入交流的邀請喔! 直到什麼暗示對方才能進一步呢? 那就是當貓咪蹭完後,牠願意轉身用屁股對著對方,另隻貓咪才能去聞牠尾端的信息素,或是去舔牠肛門周圍,此時貓咪是表示「我喜歡你喔~來吧!」。當然若貓咪在招呼後沒有這個邀請動作,對方就跑去聞牠尾部(侵犯牠私領域),就很可能會激怒貓咪,突然翻臉攻擊~

| 正確理解貓咪的意思 |

所以我們人呢? 總不能真的去舔貓咪肛門吧!? 當然不是喔~ 我們可以試著回想一下,當我們一回到家,貓咪是不是尾巴翹高走過來,這就是與我們Say Hi,並接著呢用臉或身側去磨蹭我們的手跟腳,傳遞氣味給你,接著崇高地轉身背對我們,此時並不是不想理會我們喔! 恰恰相反,牠正在說「來吧! 允許你深入交流~」,貓咪雖然是示意我們可以更進一步,但不是說可以摸我、抱我,所以千萬不是這個時候大力去撸貓抱起牠來吸聞的時候喔!

| 與牠高質量深度交流 |

此時我們也應該用貓咪能理解的方式與牠交流,若貓咪沒來找我們,我們想主動與貓咪互動,可以食指勾起放到貓咪鼻子前,作為喵星人碰鼻子的邀請,也就是主動給牠聞我們的氣味,貓咪會理解這是友好的招呼;若貓咪蹭我們,我們可以輕柔撫摸牠的臉與身側,就算牠背對我們,給予深入交流邀請,我們也還是以從後方摸頭摸身側,或是拍拍屁股端為主,因為這些是貓咪邀請的範圍,可以更多累積信息素的交換、熟悉親近彼此。

| 好的招呼加深主僕情誼 |

一天當中哪怕我們只進行了一次這樣友好的動作,都好過我們總是一個招呼都不打,就強行抱貓、吸貓或撸毛N次的時間,因為我們在用貓咪的方式與牠互動,牠對我們的行為是可預知的,貓咪對我們的信任、親近反而可以更迅速地累積,且能更好地穩固主僕情誼敞開更多私領域讓我們觸碰,這才是雙方最舒服的互動喲!快去與你家貓咪正確地”打招呼”吧!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