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未見過的狗職業尋屍犬

2021-10-31毛孩學堂,毛孩趣聞
你從未見過的狗職業尋屍犬

你從未見過的狗職業,尋屍犬

尋屍犬的工作 不曾見過的神秘尋屍犬 知道牠們有什麼貢獻嗎

辨認氣味的困難 尋屍犬需要辨認的味道是更複雜、更容易被干擾的

 

職業範疇

尋屍犬是工作犬的一種,在台灣非常罕見,目前沒有正規組織訓練此類狗狗,因此相對神秘,牠們主要任務包括尋找命案遇害者的遺體、尋找失蹤人士以及尋找災難現場的屍體和殘骸,甚至是墓中的陳年屍骨。

 

適合狗選

尋屍犬大多由德國牧羊犬和拉不拉多擔任,且最好在18個月大到2歲時接受訓練,通常須接受氣味固化及氣味抗干擾訓練,也就是記住屍體特殊的氣味,並且在其他環境氣味的干擾下,還能找到目標物。

死亡的味道

很多人都認為不可能,畢竟要狗狗在複雜的環境中,準確無誤地找到人類遇害者,是十分困難的。除了要會辨認死亡的味道,也要會分辨是人的、動物的、很久以前的還是最近的味道。

死亡的研究

目前,科學家確定了那些只有人類屍體才會釋放的獨特化合物,5-8種酯類成分是只出現在人類屍體上的特殊氣味,而不會出現在動物身上。雖然距實際應用在訓練尋屍犬上還有段距離,但科學家仍不斷地努力研究這死亡的味道。

 

非洲豬瘟

雖然這似乎代表尋屍犬辨認屍體氣味上可能存在失誤,但牠們的貢獻還是非常大的。在歐洲曾經因非洲豬瘟的肆虐使損失非常慘重,德國因此訓練了6隻尋屍犬,幫助找出因感染非洲豬瘟而病死的野豬,以便及時清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非洲豬瘟對人與狗無害,但對豬來說是致命病毒,且沒有治療疫苗)

加州大火

在2017年發生的加州大火,連續燒了1周以上,數千居民流離失所,接獲至少900起人口失蹤報告,且確定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還好有尋屍犬的幫助,嗅尋了許多罹難者遺體,也協助找到還存活下來的人。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