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常見貓語言你聽得出來嗎?

2021-12-22毛孩學堂,毛孩趣聞
8種常見貓語言你聽得出來嗎?

8種常見貓語言你聽得出來嗎?

|只對人類喵喵叫|

BBC動物專家在流浪貓身上裝小型攝像頭,觀察貓咪行為時驚人發現,野外貓咪遇到同伴時,不管是打招呼或是警告,貓咪互動幾乎不會「喵喵叫」,可能凹屋凹屋、時而斯斯、還有咕嚕嚕,都是貓咪常見對同伴的語言發聲,但是一旦遇到人類時,「喵~」叫聲就跑出來了,難道貓咪對人類還有特殊溝通方式!?

|為人類而存在的語言|

專家解釋貓咪在幼兒時期是會喵喵叫的,這是為了吸引貓媽媽的注意並告訴母親自己的位置等,但是等到成熟長大後,一般野外貓咪就不太會喵喵叫溝通了。直到後來貓咪們的祖先與人類相遇,長久相處下來貓咪們認為「喵喵叫」是最能引起人類注意與關心的語言,因此當牠們遇見我們的那一聲「喵~」,是確實在跟你打招呼、吸引你注意喔!

|各種喵喵叫的意思|

1.短短一聲「喵~」

「喵~ = 嗨~我在這!」,這是貓咪跟你打招呼的意思喔!雖然貓咪對其他動物多用貼鼻子打招呼,但他們對人類都是用喵對話的喲!

 

2.長長一聲「喵~凹烏」

「喵~凹烏 = 我想要...」,是貓咪表達意見與需求時的叫聲喔! 像是說肚子餓了、想陪玩等,此發聲也是小貓最常對母貓對話用的喵聲呦~

 

3.喉嚨深處發出的「呼嚕嚕~」

「呼嚕嚕~ = 好爽~再來」,此發聲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喵咪很舒服、很滿意的聲音喔!當牠感到想睡覺、慵懶的時候,也會發出類似這種聲音

4.喉嚨深處發出的低鳴「哼烏~」

「哼烏~ = 給我注意點...」,當貓咪低鳴並伴隨壓低身體、緩慢後退或飛機耳時,都是表示生氣與警告的意思,此時千萬不要隨意靠近喔!

 

5.嘴巴張開發聲卻只有氣音「.....」

「..... = 媽咪~」,剛出生小貓會發出特殊氣音呼喚母貓,我們聽起來沒聲音是因為這是人類聽不見的超音波,但貓咪是聽得到的,很多貓咪長大還是當飼主為父母,當想撒嬌、需要關愛的時候,牠是可能會這樣發聲喔!

 

6.急促短像磨牙聲的「嘎嘎卡卡~」

「嘎嘎卡卡~ = 有獵物!!」,當貓咪看到蟲子、小鳥等動物時會激起牠想要狩獵的慾望,因此這是牠興奮、激動想要抓到獵物的聲音喔!

7.像嬰兒啼哭聲的「喵哇烏~」

「喵哇烏~ = 想老婆(情郎)了!!」,當半夜聽到你家貓咪不睡覺,然後一直發出嬰兒哭叫聲,別懷疑~牠絕對是發情想找對象了XD

 

8.鼻子發出的嘆氣聲「呼~~~」

「呼~~~ = 嚇我一跳...」,其實貓咪和我們人一樣是會嘆氣的喔! 但與煩惱無關,牠們的嘆氣是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就像是警戒時屏住呼吸那樣,當警報解除時就會像鬆了口氣一般呼氣

|與貓咪對話|

所以其實貓咪是會有很多叫聲與表達方式的,若想貓咪多回你,其實可以試著多跟貓咪說說話喲! 常常跟牠們天南地北的聊天,雖然貓咪大多都不理解,但是牠們是能感受其中的情緒與感情的,久而久之牠們也會喵喵來回應你的~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