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四步驟,輕鬆幫狗狗點眼藥水

2022-06-05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簡單四步驟,輕鬆幫狗狗點眼藥水

為何要幫狗狗點眼藥水?

今天要教的是怎麼幫狗狗點眼藥水,為什麼會有有需要幫狗狗點眼藥水?主要是若養的是比較特殊的品種,像是巴哥、法鬥、英鬥這一類的狗狗,那牠們在眼球上的保養,一定會比一般品種的狗,來的還要再更仔細、精密一點。

對多數的狗來說,因為從狗狗幼年時期到成年、再到老年,其實很少有機會被點眼藥水,所以當如果真的有需要幫狗狗點眼藥水的時候,其實還蠻麻煩的,若飼主要在狗狗不舒服生病的時候去做這些比較強制性、侵入性的行為,大多數狗狗都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今天可以開始訓練家裡的狗狗,先幫狗狗的日常行為訓練打基礎,例如投藥或是滴眼藥水,甚至是刷牙。

首先開始做這些練習的時候,狗狗先要有一個基礎行為,是牠會「坐下」,因為坐下才不會亂動,飼主才有機會再做剩下後續的一些練習。

簡單4步驟輕鬆幫狗狗點眼藥水

步驟一:延長坐姿時間,讓狗狗看眼藥水

當狗狗開始學會坐下之後,為了讓牠再坐久一點,我們會多餵一點食物,接下來就是拿出眼藥水,飼主不一定要點它,可以拿一個空罐子,讓牠知道說這個東西出現就會有食物,記得給牠看一下再餵牠,或是拿著點藥水的那隻手餵牠也沒有關係。

第二步驟:眼藥水接近狗狗

先把眼藥水放在旁邊,然後用手去摸牠的頭,因為點眼藥水時,飼主需要去開牠的眼睛,所以先讓牠習慣,在摸的時候可以稍微撥動一下牠的眼皮上方。

另外,要注意的是是在飼主還沒有教你的狗學任何東西之前,不要先學握手,因為當學會握手後,接下來什麼事情,牠全部都是用手來取代,

第三個步驟:拿著眼藥水摸狗狗的頭

這時候摸牠的那隻手,就可以試著拿著眼藥水,然後拿著眼藥水摸狗狗的頭。

第四個步驟:試著滴眼藥水

最後就是把藥水罐子打開來,剛開始不求一定要滴到眼睛,如果說想要練習,就是讓牠知道有這感覺,飼主可以買一些動物專用、保養用的產品,比如說玻尿酸或是人工淚液,剛開始如果沒有點進去也沒有關係,主要是讓牠知道有滴的那個感覺。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