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讀懂狗狗的肢體語言嗎?

2021-10-27毛孩學堂,毛孩行為
你能讀懂狗狗的肢體語言嗎?

狗狗的眼神、身體軀幹和尾巴都是可以被用來表達牠情緒的工具。和狗狗互動時,知道狗狗的肢體語言,才能減少誤會,讓相處更順利喲!

 

搖尾巴

狗狗搖尾巴並不是只代表友好喔! 我們都誤會了,其實狗狗在感覺恐懼或激動時也會搖尾巴。當狗狗搖尾巴同時還四肢緊繃與呲牙,代表狗狗很警惕和緊張。相反,若狗狗搖尾巴同時還歪頭看著你,或是屁股翹高高,這才是牠是表達親近、想跟你玩的態度喔!

 

雙腳站立

不管是小狗大狗,看到你會興奮的雙腳站立,趴褲腳或抱上來,都是在努力拉近牠和你的距離,表達興奮、想玩,希望你注意牠的意思~ 雖然大狗狗這麼做感覺像是要撲倒或是攻擊你,但其實他們只是沒認知到自己太大隻啦~

 

舔鼻頭

撇去食物存在或狗狗生病的狀況,當狗狗不停舔自己的鼻頭,眼睛還左顧右盼,如果是熟悉的狗狗,代表正在猶豫不決,可能是正在理解新口令的意思;若是陌生狗狗,代表狗狗正不安與害怕,此時靠近狗狗牠可能會吠叫或逃走喔。

無腦爆衝

不少人應該在家看過狗狗前一秒還正常,下一秒胡亂衝刺的景象。這其實是狗狗欣喜若狂的表現。主人不用擔心狗狗腦袋是不是秀斗了,反而要思考一下狗狗運動量是否不足,通常狗狗積累了過多精力需要釋放,就會出現這種行為。建議除了日常增加狗狗散步和玩耍時間,也要注意狗狗爆衝時周圍的安全。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