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熱狗狗就狂舔腳腳,原來這是趾間炎!?

2022-07-28毛孩學堂,疾病醫療
天一熱狗狗就狂舔腳腳,原來這是趾間炎!?

| 怎麼發現狗狗有趾間炎|

趾間炎其實是指狗狗的腳趾皮膚發炎,是一種皮膚病的症狀,而非專指特定的疾病,因此造成原因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趾間炎嚴重程度。除了狗狗一直舔腳腳外,腳趾還會發紅、脫毛、腫脹、有膿包,走路會一跛一跛的,都是趾間炎的常見症狀,而若開始出現腳趾色素沉澱、肉墊增厚等狀況就可能變成很不容易痊癒的慢性趾間炎了,因此別小看小小趾間炎,遇到了還是必須趕緊看醫師~

| 間炎常見原因1: 過敏引起|

過敏造成的趾間炎原因有很多,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食物、跳蚤接觸過敏原都有可能,尤其異位性皮膚炎導致的趾間炎最常見,若狗狗季節性反覆發生趾間炎,那就很有可能是皮膚過敏引發,過敏造成的趾間炎通常都不會全好,建議外出後要多幫狗狗清潔腳部,維持乾淨,並可能的話找醫師一起試著找出狗狗可能的過敏原。

| 間炎常見原因2: 潮濕感染|

台灣天氣悶熱潮濕,若因天熱狗狗腳掌的汗液分泌量變大,或腳掌潮濕沒有維持乾燥,都很可能讓細菌、黴菌或酵母菌孳生,最後導致感染性趾間炎,這種趾間炎較容易出現腳臭味,且容易化膿腫脹,為了避免形成更嚴重的組織炎,發現時要盡快讓狗狗看醫師治療。平時建議在洗澡後或腳弄濕後要仔細吹乾狗狗腳掌,並定期修剪狗狗的腳底毛及指甲,都是維持狗狗腳趾乾爽的好方法喔!

| 間炎常見原因3: 毛囊蟲|

寄生蟲毛囊蟲感染也是狗狗趾間炎非常常見的一種,若家裡狗狗都有外出散步習慣,且驅蟲藥使用沒有固定,就可能讓毛囊蟲鑽漏洞寄生到狗狗腳掌上,尤其沙皮犬和鬥牛犬都是毛囊蟲喜好寄生的犬種,毛囊蟲造成的趾間炎會非常癢,狗狗會瘋狂舔咬腳部,趾間也會出現紅斑、皮屑、結痂、色素沉澱等症狀,建議先看醫師確認感染源並使用藥物,同時一定給狗狗戴好頭套避免造成腳掌二次傷害,也會讓傷口好得更快些。

| 跟趾間炎說掰掰|

要幫狗狗減少趾間炎的發生,可以在每次外出散步後,給狗狗用有抑菌成分的清潔護理用品清潔腳底,維持狗狗腳掌乾淨清潔;另外也減少狗狗處在易讓腳掌受傷地方,如鐵籠中許多空洞的地板、過度粗糙的路面大太陽下的馬路等,也能夠避免狗狗腳掌脆弱受傷;平時也建議可多補充皮膚保健營養,尤其是薑黃、魚油、維他命E等可以幫助抗發炎的成分,讓狗狗腳掌皮膚可以維持健康,趾間炎發生時也能幫助緩和不適與恢復喲!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