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犬貓胰臟炎嗎?犬貓胰臟炎預防大解析

2021-08-31毛孩學堂,疾病醫療
你聽過犬貓胰臟炎嗎?犬貓胰臟炎預防大解析

家中寵物患有胰臟炎有什麼症狀?

家裡貓貓狗狗胰臟炎的症狀,不論是急性或是慢性的嘔吐,有一個前提是牠胰臟的血管一定是有狀況的,有這個狀況沒辦法用事前一般的常規檢查看到,如果是急性的時候,常有非常嚴重的嘔吐和下痢,甚至是血便,如果是慢性的時候,有時候醫生都會不小心忽略它。

一般常規的檢查,會測一個叫「脂肪酶」或是「澱粉酶」,其實它不能作為疾病指標,需要用另一個cPL kit去測有沒有胰臟炎,急性的很容易診斷出來,慢性的胰臟炎則需要靠儀器做診斷

毛孩患有胰臟炎該注意什麼?

如果牠是一個胰臟炎陽性的毛孩,嚴重可能致命,輕的話是長期慢性胰臟炎,好像永遠都不容易治好,還是需要在飲食上做嚴格的管控,對於一些澱粉、脂肪的量要非常謹慎,不建議飼主自己煮,通常不容易達到均衡狀態。

因此可以考慮廠商做的處方食品,刺激最小,也是最不會造成胰臟炎狀況惡化的食品。

如果是胰臟炎重症的犬貓,需要留在醫院打特殊的藥,把症狀處理好,尤其是止血的部分,要趕快保命,有時候離子失衡、心跳次數異常,可能產生並發症,胰臟炎往往都有血管異常,在身體其他部分有會有。

如果是慢性胰臟炎,也許吃口服藥就可以了,且中藥的治療不會比西藥差,效果更確實,也可以考慮這樣的治療方式。

有時候飼主自己吃了一些東西就直接餵動物,這個不適當的食物會誘發不該有的疾病,所以請不要給毛孩吃人吃的食物,一旦有胰臟炎也不要省錢買一般的飼料,牠們的狀況真的只能給處方食品,並嚴格控制、重複檢查。

因為血管一旦有異常之後,牠還是會有後遺症,在牠年紀大一點或是天氣溫度變化更大的時候,還會再發生,等於是胰臟炎一發生,後續都須好好注意及照顧。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