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耳朵是寄生蟲熱愛入侵的場所之一,到底該怎麼保護和保養貓咪耳朵呢 ? 詳細圖文讓你秒變貓咪達人~

2021-11-23毛孩學堂,疾病醫療
貓咪耳朵是寄生蟲熱愛入侵的場所之一,到底該怎麼保護和保養貓咪耳朵呢 ? 詳細圖文讓你秒變貓咪達人~

【貓咪日常耳朵保健】

 

健康的貓咪耳朵在沒有異常的情況下,不會出現太多耳垢,如果貓咪耳朵 沒有耳垢或臭味,不需要每天點清耳液去清理,有時過度清理,反而容易造成耳朵發炎,因此如果只是日常保健,一個月清潔1-2次就可以了。

當耳朵過度潮濕通風不良時,容易滋生黴菌和細菌,或是忽略耳朵方面的疾病,導致耳朵生病,如耳疥癬、外耳炎。當貓種和個體上差異也會影響耳朵健康狀況,例如折耳貓捲耳貓。折耳貓因為基因突變的關係,耳朵較小且向前垂下,所以容易造成通風不良;而捲耳貓的耳朵雖然是立著,耳朵末端向後捲曲,但因為耳殼硬且窄,且容易造成清理上的困難,因此這些貓種必須更用心地照顧清潔耳朵。有些貓咪耳朵雖然沒有生病,卻很容易產生耳垢,飼主若希望貓咪耳朵保持乾淨,又不希望天天使用清耳液清洗,因為有些貓咪會排斥這種感覺,可以換成擦拭的日常清理方式,貓咪會比較能接受,且不產生厭惡

清耳液清理 V.S. 擦拭日常清理

毛孩的日常營養,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

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人類吃的「食物」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當時的「糧食」和「保健食品」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

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牠們成為了我們「家人」甚至是「孩子」,對於牠們的「健康護理」和「營養需求」也日益重視。

如何為牠們提供「合適」和「安全」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
先等等!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購買前必讀《挑選聖經》,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
《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寵物保健食品聖經》推薦必看!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
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搞懂SOP、頻率、注意事項,少打一場仗!

掌握毛孩健康照顧,最完整、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

立即加入LINE好友

相關標籤: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