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注意!毛球症貓咪排毛有解,小細節大影響,選對木入森才能有效排毛

2022-01-20 媒體報導

根據內政部與農委會統計,國內養貓人口正快速上升,且飼主集中在都會與收入高的縣市,100年全國家貓約僅30萬隻,108年已超過76萬隻,增幅超過2倍。事實上寵物能給主人帶來療癒,疫情期間不少人就靠著貓狗撫慰宅在家的煩悶。正因為養貓人口不斷攀升,貓咪的日常用品也越來越講究,在日常健康方面,毛球病更是飼主們最大的困擾之一,吉莉安動物醫院高珮苓醫師表示:「許多貓咪患有毛球症,舔入過多的毛髮停留在腸道裡面一直滾動,再加上喝水量如果不夠,或是牠的食物並沒有順便把推積的毛髮帶出來的話,就會停留在牠的腸道裡面產生異常發酵,長期下來對貓咪的腸胃道不太好。」



通常市售排毛化毛產品分為兩類,一類是化毛膏,主要功能是潤滑,成份為礦物油本身不太容易在腸道裡面被吸收,所以給少了效果不好,給多了貓咪的大便看起來像拉肚子;另一個選擇則是排毛粉,成分是天然的,如果貓咪的腸胃道本身已經有潰瘍仍然需要排毛,會選擇比較天然、高纖維的成份,但潰瘍如果已經造成一些症狀,比如說拉肚子、有血絲、或是有深色便,最好還是尋求專業醫師做客觀的評估。

貓咪用舌頭梳理身體是天性,這個與生俱來的清潔習慣,造成貓咪吞下許多身上的毛,長時間下來結成毛球阻塞了腸胃道,嚴重可能引發毛球症。因此,生活在野外的浪浪,會自己找野草或類貓草,讓草纖維增加腸胃乳動,幫助排出毛球,至於家貓,就得靠主人餵食排毛粉。台灣第一家以犬貓分類營養保健立足市場的寵物保健營養品牌木入森營養師Tinny說明:「貓咪的日常排毛保養,建議2-3天使用1次木入森排毛粉,換毛季或吐毛狀況產生時,建議天天使用。」排毛粉的食用量與貓咪大小有關,以木入森排毛粉每包2公克為例,5公斤以下的喵咪,每日約1包,5公斤以上的貓咪,建議每日兩包,分兩餐餵食。



排毛粉銷售第一的木入森,是全市場領先推出三種口味、適口性最佳的排毛粉,以貓咪的腸胃舒適與健康為優先考量,使用德國JRS洋車前子作為先鋒,除了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還有非水溶性纖維,幫助貓咪腸胃毛團不糾結,再搭配荷蘭菊苣纖維、小麥苗粉與美國NEC的18種專業酵素,精研出最適合貓咪效果最優的排毛粉。

木入森排毛粉最早是貓草風味,上市幾年來,發現有極小部分的「刁嘴貓」不喜歡貓草味道,於今年推出「起司風味」和「鮮蝦風味」的排毛粉,讓飼主與貓咪有更多選擇!營養師指出:「除春秋換毛季應以排毛粉幫貓咪排毛,如貓咪有乾嘔、食物無法吞嚥或吐出來的嘔吐物有有毛球時,建議勤梳毛,並搭配排毛粉幫貓咪排出體內貓毛,較為嚴重的情況則應盡快就醫。」營養師更特別提醒,「飼主在購買排毛粉最好挑選獨立小包裝,避免一旦開封沒馬上用完,出現受潮結塊或發霉情形。」木入森排毛粉包裝相當講究,採用每包2g的獨立包裝,杜絕光源與空氣,提供在日常餵食的極高便利性與份量準確度,是所有貓咪飼主最佳選擇。


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
gotop